去看櫻花?吻鮭 上個禮拜六的時候,當這個島上的瘋子,又在瘋迷那種愚蠢的爛秀的時候, 我可沒這功夫去理會這些個人渣的誰勝誰負, 我去看「鳳飛飛」了, 第三次了,從最早的第一次復出演出,我是看dvd的外, 我都是去現場聽、現場看的。 以前的我,不是個鳳迷,對她也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但當我從dvd中,聽她現場的演唱「心肝寶貝」之後, 我被震憾住了, 這個女人好厲害,好厲害,她居然能唱得這麼好, 大巧若拙,就是我對她的演唱技巧最大的震憾, 她不賣弄她驚人的歌唱實力,可是在平實中,用心去聽,在處處的「平實」唱腔 中,卻都帶著驚人的歌唱技巧,驚人的歌曲詮釋, 到了「大巧 買屋若拙」的境界, 這個女人不是個「歌手」啊, 不是個「歌星」啊, 不是個「偶像」啊, 也不只是個「巨星」啊, 而是,她是個貨真價實的「歌唱家」。 流行歌曲,在台灣早就有近百年的歷史了, 可是,能唱個一二十年的歌手,又有幾人? 所有的現在的所謂的精緻藝術,有幾個當年不是當年的「通俗」藝術? 只實隨著時間的沉澱,喜歡的迷們,和表演者的共同激蕩下, 從此,開始藝術化,精緻化, 鳳飛飛的唱演,就是台灣的國語流行歌曲的演唱者中, 我所認為「唯一」達到這種從「通俗」,進入了「精緻藝術」的第一人, 也只有 酒店工作長時間的流行歌曲的發展,和大量的從業人員,從事人員, 一門通俗藝術,才能從通俗中,走出精緻的藝術家, 鳳姐就是台灣的那個唯一。 還記得第一次聽她的三十年功力下,所表現的演唱功力, 那時就只有一個感覺, 她讓我想起當年,第一次聽、看日本國寶美空雲雀的演唱會的感覺一樣, 我可是非常非常異於尋常的痛恨「演歌」這種音樂的, 可是沒辦法,這是美空小鳥實在是太神了,一聽就入迷了, 怎麼能有流行歌手,也能將歌曲演譯的這麼的好, 大巧若拙,表面上沒有什麼技巧,可是處處都是超高難度的演唱技巧, 那種穿透人心的歌聲,真是太驚?太平洋房屋H了,即使我討厭演歌, 可是我沒法不喜歡這隻美空小鳥,真是太神了。 不愧是日本的國寶。 和她相比,所謂的國際級的演唱家, 什麼席琳迪翁,什麼惠妮休士頓,什麼莎拉布萊蔓, 根本就不夠看,她們的唱腔,她們的演唱, 都還有個「型」,稜稜角角的,在賣用技巧, 像美空,她才是達到流行歌曲,大象無形,大巧若拙的最高境界。 當我那一次聽到鳳姊唱心肝寶貝時,就想到美空小鳥, 她也可以的,原來台灣也有達到這種藝術高度的藝人存在, 鳳姊也行的! 那時,我才成了所謂的鳳迷, 若說是早期的帽歌后,我是不可能成為她的迷的, 可是在三四十年的精益求精?裝潢妨寣A對自己的藝術進步的鞭策下, 這個五十歲的鳳飛飛,我就拜倒在她之下, 成為她的歌唱的俘虜了。 不過說真的,那時的鳳姊,還是不如美空小鳥的, 等級上還是不如的,可鳳姊還是在進步, 一年比一年進步,每年去現場聽,都聽得到她的進步, 她在精益求精, 這一次在高雄的演唱,她又演唱美空小鳥的歌了,前幾次她也唱過, 這一次,後面還擺著大大的美空小鳥的照片, 這一次,我確定了, 我們的鳳姊追上了,和美空小鳥唱一樣的歌,可是是用鳳飛飛的演唱法, 一點也不輸給那個日本國寶,完全追上來了。 華語流行歌曲,唱得最好的人是誰, 在我心中的答案,早就確 酒店經紀定了,就是她「鳳飛飛」。 和她相比,所謂的江惠差得太遠了,她還是唱得稜稜角角的,有那個框框, 大陸的,就都不用提了,流行音樂的歷史太短,出不了這種讓人感動的巨星, 沒有足夠的時間,能沉澱出一個藝術化的大歌唱家, 那些個學院派的,根本就不能感動一般的人。 台灣才能和日本一樣,出現一個能將通俗音樂, 唱成精緻音樂的「歌唱家」。 小鄧要是活得夠久,或許也行,可是她死了,在她死前,她也沒法達到這種演唱 功力,鳳姊可以,她真的做到了, 她一點也不在美空小鳥之下,可以和她一較高下, 這一次在高雄,我親耳聽到了,鳳姊,妳才是真的「國寶」啊, 在聽演唱會時,鳳姊還特 帛琉技表演, 「鳳飛飛模仿鳳飛飛」,將過去不成熟的她的演唱法, 自己模仿自己,又重唱,超越過去的自己。 其實這幾次的演唱會,就一直知道她的這個意圖, 她將過去唱過的歌,一一重新的演譯重唱, 檢討自己的不成熟,又重新的表達,這是多大的勇氣, 有幾個歌手能像鳳姊一樣,成為巨星了,還不斷的精益求精, 挑戰過去的自己? 都快六十歲了,她還在不斷的進步中, 看著她,又想起台灣那些個三、四十歲的所謂的老歌手, 一點都沒進步,還敢出來賣「老回憶」的騙錢, 這些人真是不知羞恥為何物, 而那些個二、三十歲的歌手,真該來聽聽,流行歌也能唱到這種程度的, 標竿在那?就在這,要拿這個人當榜樣, 好房網要有唱得比她好的決心, 唱贏她的勇氣,才會成為第一流的歌手, 鳳姊,妳真是國寶啊。 在聽她唱時,我就一直在想,什麼是「人間國寶」?這才是真的人間國寶, 完全沒法感動人,觸動心弦的藝術,算什麼國寶?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那天早上,剛好看到唐伯虎點秋香, 那段冬香、夏香說成為「雌鱒魚」的那一段, 突然就想到,怎麼形容看到這場演唱會的感覺, 就像是在看「櫻花?吻鮭」,這是活國寶啊! 這才是真的台灣之光,叫真的懂歌的人來聽聽, 來聽聽台灣的鳳飛飛唱歌,有在美空雲雀下嗎? 什麼席琳迪翁算個屁啊?除了賣弄技巧賣弄歌喉,有這種人穿透人心的演唱功力 嗎?能像這樣信手捻來,再平凡的歌都能將它唱得不平凡嗎?膠原蛋白H 鳳姊是什麼? 歌手?歌星?巨星?太小看人了,太不長眼了, 她是真正的貨真價實的「歌唱家」,她早就到了成一「家」的地位了。 那天在台上唱歌的,不是普通人啊,是國寶,是櫻花?吻鮭。就是我的感受。 (其實,那天的表演,要說有缺點,還是有的, 就是鳳姊穿牛仔褲的時候, 就像是她說的,這個年紀還能穿牛仔褲,真的很了不起, 真的,不簡單,有突破, 就看下半身是不難看啦,可是… 說真的,全身來看,就不怎麼好看了, 鳳姊太矮了,穿起來,上半身,下半身幾乎是一比一, 實在不太好看就是了,別勉強了,還是別穿牛仔褲了, 下半身是沒問題,可是全身連著看,問題就出來了。) Ps:最後的感受, 我更討厭麥可傑克森了,因為?賣屋A,讓我發現其實鳳姊還是有著許多的缺點, 要不是看了那麼多你的表演,我一定會更感動的, 可是觀於海者難為水現象,又發生了, 鳳姊還是比不過流行音樂之王, 鳳姊只是個歌唱家,只能用心、用喉嚨唱, 和麥可這個全方位的表演家相比,整個人、連舞台都能一起唱相比, 比不上,還是真的比不上, 應該會更感動的,看到鳳飛飛的功力的, 可是知道麥可能做到的那種程度,鳳姊是達不到的, 就感動有點打折, 麥可傑克森啊,你真是棒得令人討厭極了。讓我變得味口更大了,更加的難以取  悅了,難以滿足了,真是夠討人厭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84umpv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